臨摹Joseph的雨中街景(水彩4K)

臨摹Joseph Zbukvic的作品(水彩4K)

 

前些日子又開始畫水彩畫後,除了鄭老師佛心提供詳盡的水彩畫分解動作,我依樣畫葫蘆練習之外,也一直在YouTube上看大師的繪畫影片,從中吸收了不少的經驗與技巧,不過,看是看了,有沒有學到三分樣,自己是覺得還差得遠了,但臨摹的過程,才了解到大師與鄭老師的技巧是如何的出神入化,那些水與渲染似乎都在幫忙大師作畫一般,恰如其分,自己實際操作卻狀況百出,看不慣只好修正,哪知愈修愈差。也因為累積了不少的失敗經驗,在畫 "戰船-成功漁港" 這幅的時候,構圖早就已經完成了,卻一直不敢動水彩筆,因為實在沒有把握可以畫好,只好等待哪天膽子大了再下筆吧,但是,在下筆前,倒是看了不少大師們畫海港與船的影片,例如: Tim Wilmot與Joseph Zbukvic。

畫了2個月了,慢慢地體會到大師的眼睛構造可能跟一般人不一樣,為什麼他們總是能夠把顏色拆解得如此恰當又迷人,明明是白色的牆壁可以用紫色或藍色各種顏色來繪製卻沒有違和感。我也這麼問鄭老師,鄭老師只說這需要經過訓練與練習的,也就是需要投入時間來不斷練習,才能表現顏色的真面目,因為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顏色會因為場景遠近,光源投射,空氣等而有變化,但肉眼有時無法分辨這細微差異,而這些差異正是水彩畫技巧重要的地方,在說這個時候,彥丰在旁邊聽到了,就脫口而出 "就是眼睛業障重" 啦! 我們三人相視而笑。

這幅畫正是臨摹Joseph Zbukvic的畫作,剛好這幅有全過程的影片可以學習,我就大膽使用了Arches的180g的紙,因為一張要價60元台幣,很貴,很怕失敗。但還是畫壞了一幅 :(,就不放上來了,這幅是重畫的。坦白說,臨摹時除了可以學習到大師的技巧,也會明白自己哪裡做得不好,這幅畫有許多的缺點,是我下次改進的動力。

 

參考影片網址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1w9PBZOmZ8

arrow
arrow

    SI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