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個月前,鄭老師送了我一本ARCHES的小畫冊,真的很小,大約是一般手機的大小,紙張品質當然是沒話說,是大多水彩畫家習慣使用的紙,收到後就一直收藏著捨不得畫它,擔心畫得不好,弄髒了這本畫冊。

ARCHES小畫冊(9cmX13cm)

第一次寫生時畫的是台中公園湖心亭,當時心中想的感覺沒有表現出來,同時又看到其他畫友畫得很棒,就暗自研究了他們的畫法以及用色。某一天,心血來潮,想要在小畫冊上看看能不能畫出我想要的感覺,心想,既然是小畫冊,就不用注重細節了吧,幾乎是以色塊組成這張畫,同樣畫得是湖心亭,但我要的感覺有出來一些些了,感覺很開心。

台中公園湖心亭

在這一次的大膽嘗試後,膽子大了不少,開始陸續在小畫冊上作畫,還愈畫愈多,愈畫愈起勁。因為紙張非常小,約20多分鐘就可以完成一幅畫,失敗率不高,因此也開始嘗試一些技巧,希望能夠藉此磨練寫生的功力,也不曉得有沒有進步,但每每完成一幅畫作,就有淡淡的滿足感。

縮小版的成功漁港--戰船

縮小版的成功漁港--戰船

金莎巧克力(水彩)

(在情人節當天,巧遇同事Betty,她說要去買巧克力送同事,我隨口開玩笑說:這怎麼好意思呢?她愣了一下,不多久,桌上出現了這條巧克力,謝謝Betty!!)

UCC即溶咖啡(水彩)

每天幫我開機的就是它

台中市綠川(水彩)

整治後的綠川

台中公園中正橋(水彩)

台中公園

台中公園湖心亭(水彩)

台中公園湖心亭

台中公園中山橋(水彩)

20180320 台中公園中山橋

台中公園湖心亭與噴泉(水彩)

20180323 於台中公園,大膽嘗試畫噴泉

台中公園更樓(水彩)

20180326 台中公園更樓

畫冊裡出現的多半是台中公園的景色,那是因為公司總部原址重建,許多間接人員搬到自由路的臨時辦公室,走路5分鐘就到台中公園了,很方便,現在幾乎每天中午休息時間就來這裡小寫生。我想這本小畫冊,應該會被台中公園的景色填滿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SI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