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靜物(水彩,8K,布紋紙)

靜物(水彩,8K,布紋紙)

孩子在4/1參加了美術班的考試,前陣子一直在練習水彩與素描,而水彩素描都以靜物為主,每次到畫室看到這些國小或國中生畫的圖都讚嘆不已,雖說沒有到專家那種程度,但憑這般年紀就有這樣的功力,始終讓我覺得後生可畏。

我從小就喜歡畫畫,最常畫的就是漫畫,也時常參加那時的保防漫畫比賽,我就是那個時常得獎的同學,哈哈! 講到保防漫畫,5,6年級生應該不陌生,那個年代據說有好多匪諜,然後匪諜就在你身邊,小心隔牆有耳等等,路邊的牆上,公車上,學校裡的穿廊,到處可以看到保密防諜的標語,但我覺得好笑的是,我一直以為匪諜就是頭帶別著紅星的毛氈帽,有點臃腫,穿著難看綠色或藍色外套與褲子的人,因為我都這樣畫。現在想起來雖然好笑,但是這卻是我畫畫的啟蒙。

所以我說國中小生就有畫水彩與素描的功力很厲害,一直都用王樣不透明水彩的我,甚至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透明水彩。曾經有機會可以唸國中美術班,但我放棄了,因為我覺得畫家會餓死,因為聽過梵谷的故事,但後來才知道梵谷不是餓死的,不過畫家坎坷的路途深埋我心,後來決定念普通國中,高中然後升大學,但沒想到這條路也沒想像中好走。

畫畫的興趣一直沒有消退,即便我念普通中學,然後上了大學,我還是會買書或觀察別人的畫作自學各種技法,但因為沒有老師的教導,也沒有一定的壓力與動力督促著自己向前,所以學習非常緩慢,那也無妨,因為這純粹是我的興趣,開心就好。

今天看到畫室同學畫的靜物,端詳了很久,想著如何以水彩表現,也想著我在他們這年紀還在用彩色筆畫著保防漫畫,相較之下功力是差很多啦,但對於畫畫的熱衷卻是相同的。鄭老師看我端詳許久,叫我拍一張照片回去畫畫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靜物 水彩 保防漫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