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430 台中文學館 (4K, 寶虹300g)

20180430 台中文學館 (4K, 寶虹300g)

有一陣子沒畫4K的作品了,似乎畫小張畫已經養成了習慣,突然要回到畫4K有那麼一點點不適應。台中市文化局與盧安藝術一同舉辦了寫生比賽,主題是台中文學館,鄭老師鼓勵我參加比賽,我自己也是想與其他愛畫畫的朋友交流,因此我跟彥丰報了名參加比賽,我是參加社會組,彥丰六年級是小學組。為了能夠適應比賽的流程,老師建議我們去台中文學館走走,拍些照片回家去畫,先稍作練習,也試著找尋較好的構圖。上週六載彥丰去畫室後,我開著車直奔台中文學館,一個離我家很近但我沒去過的地方。

文學館周邊剛好有一個第五市場,而前往的當下剛好是周六最多人上菜市場的時間,不要說很難找到車位,連要把車開進去都很困難。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勉強可以停進去的位置,把車停了,就往台中文學館走去。剛剛來到入口就被迎面高聳的榕樹所震懾,讓我想到天空之城的那棵樹,老榕樹的氣根遍布範圍非常廣,而且部分的氣根已經形成糾結成粗壯的樹幹,支撐著龐大的身軀繼續向外延伸,已經無法辨識是樹幹還是氣根了,甚至有一面殘破的牆壁已經被它團團包覆,感受到驚人的生命力。

圍繞著老榕樹逛了一圈,仍舊不停讚嘆造物者的神奇,這顯然就應該是第一個入畫的主題,拿著手機拍了許多照片,但手機相機終究無法完整表現我當下所看到的,這時候就會想到單眼廣角相機的美好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I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