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0831_台中 公園湖心亭.jpg

水彩, 16K

湖心亭是台中公園的標誌,同時也常用來當作台中的意象標示,因為它陪伴我們度過許多充滿回憶的日子。

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,每到假日台中公園都會擠滿了人潮,雖然現在也是,不過多了一些異國情調。公園的步道旁常會看到攤販,以糖葫蘆與茶葉蛋為大宗,湖邊會有許多釣客在垂釣,雖說是禁止垂釣的地方,但是垂釣的渴望總算是戰勝了可能被開罰單的風險,再者,又不是只有我一個垂釣,難不成要把全部的人開單嗎? 因此,湖邊總是不乏釣客在試手氣,我爺爺也常來,有時就會帶我一起來。如今已經沒有人在垂釣了,似乎少了些甚麼,應該是閒適的感覺吧!

高中畢業之後,沒能考上大學,只好窩身在高四班,而高四班所在的補習街,也正好在台中公園附近,因此,有時會到這邊走走,那時候形單影隻,對於未來充滿了不確定,也不曉得自己能不能考取大學,內心總有一種逃避的心態在與理性相抗衡,逃避的一方勝率顯然是比較高的,走在這裡滿是惆悵。

如今,就是那麼湊巧,我工作的工廠原址改建,我們在台中自由路的國軍福利中心2F租借了臨時辦公室,就這樣我又跟台中公園有所牽連了。這裡有滿滿的寫生題材,每天中午吃過飯後,我就到這裡逛逛,隨興的畫下了大小將近百幅的畫,在許多不堪入目的畫中,挑了這幅我比較滿意的畫。

很奇妙的是,作畫聚精會神的時候,會有突如其來的回憶襲上心頭,不知道是否有落在畫紙中。

arrow
arrow

    SIMO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